趨勢專欄

ESG(環境、社會與治理):

1. ESG是一套評估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內部治理方面表現的標準。

2.它更多地被投資者用來評估企業的風險和表現,尤其是在財務分析中。

3.ESG重點在於量化指標和企業的具體行為,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提高勞工標準和加強公司治理。

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

1. SDGs是由聯合國制定的一系列全球目標,旨在解決全球最迫切的環境、政治和經濟挑戰。

2.它們包括17個目標,如消除貧困、性別平等和氣候行動。

3.雖然SDGs是面向各國政府的,但企業也被鼓勵通過自己的業務實踐來支持這些目標。

CSR(企業社會責任):

1. CSR是指企業對其業務活動對社會和環境產生的影響承擔責任的概念。

2.它更多關注企業對外的倫理行為和對社會的積極貢獻,如慈善捐助、社區服務和提升員工福利。

3.CSR通常是企業自發性的行動,並不總是與財務表現直接相關。

總之,ESG、SDGs和CSR都是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方面,但它們各自有不同的重點和應用方法。

ESG偏重於可量化的企業內部管理和表現,SDGs提供了全球性的可持續發展框架,而CSR則更偏向企業的自發性倫理行為和社會貢獻。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