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專欄

誰需要關心 ESG ? ESG 有哪些利害關係人?

企業把ESG納入業務戰略和營運管理中,提高社會聲譽、減少企業風險和避免不必要的法律和經濟損失,其中涉及許多利害關係人,包含:

1. 企業自己:重視ESG能透提升企業的品牌價值、市場競爭力、員工滿意度和生產力。企業也可以透過提高ESG表現來獲得投資者、客戶和員工的支持和信任。

2. 投資人與投資機構:投資者關注企業的ESG表現,評估企業的長期績效和風險,決定是否投資、持有或出售股票。

3. 政府和監管機關:政府關注ESG、制定和實施相關的法規和標準,可以促進企業社會責任跟創新,保障公眾利益和維護市場秩序,影響產業與經濟的穩定發展。

4. 公司員工:員工是企業的重要利害關係人之一,他們關心企業是否遵守勞工法規,提供合理的薪資、福利、工作環境等。

5. 環保團體:環保團體關心企業是否遵守環保法規和行業標準,是否有相應的環保措施和綠色技術創新,以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6. 社會和消費者:社會和消費者關注企業的ESG表現,因為這些因素可以反映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對環境的貢獻。消費者愈來愈關注產品和服務的ESG表現,也更願意支持那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

7. 媒體和非政府組織: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也關注企業的ESG表現,因為這些因素可以反映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環境影響。他們可以透過報導與倡議,推動企業改善ESG表現,促進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