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響應式網頁設計?RWD設計又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響應式網頁設計?RWD設計又是什麼意思?

響應式網頁設計簡稱RWD(Responsive Web Design),又稱回應式網頁設計、多螢幕網頁設計、適應性網頁。


根據Google的統計,將近60%的人們使用手機瀏覽網站。

有許多只透過手機來獲取網頁資訊的群眾,而且比例越來越高。這時候必須重視手機版網站的呈現效果。



RWD網頁設計能跨平台使用,偵測使用者的裝置尺寸, 讓使用者在用手機瀏覽您的網站時,給使用者最佳瀏覽畫面,能針對不同螢幕的大小而自動調整網頁圖文內容。


智慧手機剛開始普及的早期,大多數公司是額外製作一個手機版的網站,同時維護兩個網站,需要額外的處理成本,連更新資訊時也得兩邊更新。後面出現RWD,透過程式讓同一個網站根據不同螢幕大小自動更改排序,此後企業主只需要更新時專注在一個網站上即可,非常的方便。


Google鼓勵網站使用RWD設計,所以當網站與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時,對提升關鍵字搜尋排名也有幫助,RWD設計已經成為這時代的標準配置,讓您的網站在任何行動裝置皆可使用,也讓您的網站更容易被看到。




歡迎立即聯繫行銷顧問,傳訊光為您的品牌提供專業的整合性規劃

客戶免費諮詢服務 連絡電話02-2738-6266

想要更進一步認識傳訊光,也歡迎到粉絲專頁來找小編喔!

傳訊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