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新聞中心

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式(PWA)到底是什麼?

2024/02/12

網站架設中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式(英語:Progressive Web Apps,簡稱:PWA)是一種普通網頁或網站架構起來的網絡應用程式,但它可以以傳統應用程式或原生移動應用程式形式展示給用戶,這種應用程式形態視圖將目前最為現代化的瀏覽器提供的功能與行動裝置的體驗優勢相結合。


特點


--漸進式:用戶使用任何一款瀏覽器,皆可正常使用 PWA。

--響應式:PWA 適應包括電腦、手機、平板等其他常用設備在內的多種瀏覽環境。

--連接獨立性:利用服務工作執行緒,PWA 可以離線或網絡情況較差的環境下工作。

--接近原生應用:為用戶提供更接近原生應用的交互體驗與導航。

--保持新版:歸功於服務工作執行緒的更新機制,PWA 可以保證用戶永遠使用最新版本。

--安全:通過 HTTPS,PWA 可以阻止通訊竊聽,而且能保證內容不被篡改。

--可被組裝:類似推送通知這樣的功能在 PWA 上都可以輕鬆地被組裝。

--可被安裝:允許用戶直接「保留」PWA 到他們的系統桌面,無需到應用商店完成麻煩的步驟。

--可被連結:只需輕鬆地分享 URL 便可連結至 PWA 中,無需複雜的安裝步驟。